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關於本系 - 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暨碩士班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學部教育目標:

  1. 培育產業界所需之軟體發展及維護、網路規劃與管理、資料庫管理與應用與產業電子化整合應用等專業資訊服務與管理人才。資管系學生各式活動照片
  2. 養成學生獨立思考、學習、解決問題與創新之能力。
  3. 加強學生表達溝通、進退應對、團隊合作與外語之能力。

招生特色(大學部):

資訊管理系(所)旨在培養資訊管理領域專業人才,令學生畢業即可投入資訊管理領域就業市場,本系如含外加名額計算註冊率為127.78%,課程設計主軸包括網路管理、程式設計、資料庫管理及E化整合專業科目。同時經由校外實習(大一至大三之暑期校外實習)讓學生體驗職場工作應具備之倫理與工作實務,期有助於學生未來職涯的定向,大四下學期(整學期)校外實習,讓學生順利銜接到未來的工作職場。國際IT證照:配合系畢業門檻,設立兩個國際IT認證中心,讓學生畢業前至少取得一張國際IT證照,以確保其專業職能。 重視創新表現:鼓勵學生將創新融入在專題製作作品中,並輔導學生在創新上能多元產出。同時資訊管理研究所可令需要更專精資訊管理領域之學生提供更專業課程與學習環境,培養出高階資訊管理領域專業人才。

研究所教育目標:

  1. 具備資訊系統與軟體加值服務之能力。
  2. 培養獨立研究、創新發展與資訊管理之能力。
  3. 建立資訊系統導入與軟體發展之規劃、執行及管理能力。

招生特色(研究所):

資訊管理研究所旨在培養資訊管理領域高級專業人才,令研究所學生畢業即可投入資訊管理領域研發及就業市場,課程設計主軸包括各資訊管理進階延伸專業科目包含人工智慧暨電腦科學應用、供應鏈應用、雲端應用及資訊服務、網路行為科學與應用等符合業界趨勢專業進階課程。同時資訊管理亦招收國際學生,讓就讀資訊管理研究

發展願景

倫理 專業 創新
「秉持全人教育理想,培育具備倫理、能力與證照之專業資訊管理人才,以科技服務人群,造福社會。」

倫理:具備博雅人文素養與良好職業態度。
專業:具備獨立思考學習與解決問題等自我修錬的信心與能力,獲得多種國際IT證照,並具備應用與提供資訊服務之能力,所學立即能為企業界所用。
創新:在務實與卓越的基礎上,培養學生能結合文化元素與資訊技術,提供具創意之資訊服務的能力。